0w<~❤ 这里是阿銮,你好呀
喜欢文字|推荐狂魔√
窥屏>发东西|号很咸鱼慎fo|基本都是自言自语
爱潜水的乌贼激推
爬墙能手|古早番suki|我永远喜欢瓶邪
独伊/贱虫/尘炎/狛苗/双黑/涉英/泉真/…
其实口味非常混邪…

请多指教么么哒☆!

过去的日子里(日七,自我满足向)第三章(重修版本)

天呐啊啊啊太棒了……这就是我想象的日七啊qaq太太写得绝赞!!!!

抱歉太太擅自转载了因为非常喜欢qaq

(还在胎里的)原作补完系列日七部分就带过了,具体请参看这位的文章(主要是一到十章的部分)!太太描写的比我想写的好得太多!!!!

斯巴拉西啊啊啊TAT

seraphim:

目录:0,12,特别篇1,

第三章  向你倾诉我的真心

日向自那一天之后,连着好几天,就没在喷水池附近出现过了。

虽然有些在意,七海也无法想出日向离开的理由。

尽管已经把日向当成朋友了,但其实这根本就是她的一厢情愿吧……

她对日向的事情,除了名字之外,其余的根本是一无所知。

望着那些总是远远避开本科生的、位于西校区的预备学科生们,七海也没有靠近询问的勇气。

因为她从他们眼中,见到的几乎都是疏远和敌意。

那令人不舒服的感觉。

而77期的散沙状态,仍旧持续着。

……

 “雪染老师!救人啦!快来啊!”

雪染千纱又一次地,在休息时间被御手洗亮太的报警电话叫来了。

这已经是连着好几天了。

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,对她这种着急的态度很不以为然。

他们说,如此有个性的超高校级们,就该是这样,况且、再怎么夸张也不会闹出什么大乱子。

雪染老师毕竟是新人,还是太较真了。

每天这么风风火火,不怕累倒么。

不去理会这些所谓的“闲言碎语”,雪染总是想着要赶快赶到学生们那边。

因为他们需要她。

……

终里和二大同学,不分场合地,又一次在教室里面大打出手——呃,不,进行比试。

上一次砸烂了窗户,这次……窗户框整个飞了出去。

闹的动静实在是太大,连过来上课的老师都昏过去了。

这不禁让雪染扶额——这群孩子们,果然还是各自为政啊……

其实,学生间互不过问的情况,在希望峰学院很普遍——因为没有必要。

雪染所在的74期也是如此。

只要不断磨炼才能,通过定期考核,就能够顺利毕业。而且学生的才能差别很大,性情各异,活跃的领域也不同——不同的超高校级,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吧。

虽然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认为,学生们也都这么做了,雪染认为,还是有别的可能性。

或许是因为,她还很天真——毕竟刚就任,只比这群孩子大3岁,比起老师更像姐姐,身上的学生气息更浓——

完全就是老师们中的异类:明明管理班集体的班主任们,都是撒手不管的态度,她偏偏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。

她理想中的班级是团结友爱,珍视彼此的羁绊创造出快乐回忆的存在。

就像她跟宗方逆藏,学生时代的快乐回忆永远是她的宝藏,支持着她去面对种种难题。

这是那永远无法忘记的青春。

74期的三人组,是那么地风风火火,敢想敢干,在那一期中是出了名的特立独行。

不同于其余擅长独善其身的本科生们,他们的默契,让他们解决了诸多难以对付的考验。

所以雪染深信着合作的力量。

尽管学生之间,有着小圈子友好的情况,但如果能够团结起大家,一定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回忆——绝不丢下任何一个独来独往的人。

喜欢上、认识一个人的最初,是发掘他的闪光点。

为此,她希望学生们多多注意其他同学。

但看样子收效甚微……他们缺乏“统一感”。

哎……该怎么办呢。

余下的学生,不是在看戏,就是撤离了教室,在走廊上做着自己的事。

七海敲击着手中的游戏机,陷入了沉默。

千纱老师也犯难了啊……明明那么希望,大家可以团结起来,心念合一,创造出珍贵的回忆。

就算是才能如此悬殊的人,配合好步调,也会得到快乐……至少在游戏上,是这样。

跟日向君一起玩游戏,很开心呢。

他们也可以吗……可以用游戏,把他们联系起来吗?

一起享受单纯的快乐?

“啊,七海同学在想些什么呢?”

“千纱老师!”

雪染探过来个头,好奇地看着她。

“因为七海同学一直在叹气啊。怎么了,向老师倾诉吧?绝对会保密的!”

“千纱老师……也很苦恼于班上的情况吧……明明是这么想让大家团结在一起……”

“老师找回大家的做法,一开始我并非很在意……因为别人都是这样,只是磨炼才能就行了,我也并不觉得大家有聚在一起的必要……但是,现在,我觉得,老师的想法真的很棒呢。”

“只是执着于才能,只是独自遵循着自己的步调的话,那样子……很寂寞呢,就像以前的我一样……因为没有注意到他们的感觉,没有人愿意跟我玩游戏。”

“后来找到了一个愿意跟我一起打游戏的人,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。我才发现,就算是才能不同,配合好步调,也会得到快乐,迎来HAPPY END的吧——只要大家都真正参与进来。”

“只是转换一下想法,不是追求输赢,而是单纯的快乐……我想……大家或许……”

这一席话,让雪染顿时大为感动——自己努力的希望,终于有机会闪闪发光了。

她激动地拉住了七海:“七海同学,你得到了很棒的思路哟!”

“但是!千纱老师……他们,总觉得不太好接触呢。”

雪染微笑:“要有勇气哟。想要做的事情立刻去做就对啦!想要追求的事情要勇于追求!七海同学太羞涩啦……提出了很棒的想法,真的很棒呢!”

“可是!”

“老师跟你一起哟。首先要自信起来!挺起腰!露出笑容!然后大声地喊出来!”

“老师!如果他们对我提出的……不太感兴趣,怎么办?”

“七海同学,在你心目中,游戏仅仅是这么简单的东西吗?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能让大家明白,那里面的乐趣吧?”

“啊……雪染老师——那个!”

“这可是不对的,首先要有自信才行——快来吧!”

下一刻,七海就被老师拖到了教室。

争斗已经结束,四周很安静,班上同学齐刷刷地看着自己。

尴尬……实在是太尴尬了。

背后骤然响起了雪染的声音:“大家!七海同学有很棒的事情要给大家说!”

哈?

不知道老师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,77期B班全体,用奇怪的目光望向七海。

那个……?

雪染老师重重地将手搭在七海的肩膀上,点了点头,给了她一个微笑。

“那个!我……希望……跟大家一起,开展一场游戏大会!”

哈?

二大的声音爆炸一般地响起:“这声音太小了啊喂!没有气势!再说一遍啦!”

七海望向下面,二大立刻投来了鼓励的目光。

“我希望,跟大家一起,开展一场游戏大会!”

“一起享受的话,游戏会更加好玩!只要大家都投入进去,共同合作,一定会带来快乐的!”

“七海同学可以保证,每个人都可以很享受哦!”雪染笑着接下了话头,望向其余的学生,“这么新奇的事情,是个好机会啊……愿意不愿意做个挑战啊,大家?”

 

噢,新的魔界之王出现了吗。有趣!

这就是异国文化吗,老师!这正是我来这里的目的!

索尼娅桑……请跟我一起!

但是……我不太擅长……会被骂吗……

哼!猪女果然一无是处!肯定是第一个退场的……还有,这样的事情我一点都不感兴趣!

呜呜呜……对不起!

好啦,西园寺,一起来享受一下吧。罪木同学或许很可靠呢。

……

 虽然是七嘴八舌,但从谈话的内容上来看,大家还是有些乐意的。

“七海同学,进步了好多呢!”雪染老师拍了拍她的肩,“果然非常可靠呢。”

“不……是老师……”

“大家的热情是七海同学调动起来的,这些都是七海同学的功劳啊。想要去考虑大家的心情,配合大家的步调,单纯地享受这么一件事,而不是争得输赢,就这一点,七海已经成了一个很厉害的人哟——愿意去解决僵局,去关心别人的想法,这就是希望啊。”

希望……吗?

只要有想着别人的想法,为了谁的想法……那就是希望吗。

“老师……大家,可以成为朋友吗?”

她忐忑地望着老师。

雪染笑着拍了拍她的肩:“七海同学一定要自信一些,想要去做就去做了!不做之前,怎么能够怀疑自己的能力呢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‘但是’啦……七海同学一定可以的。考虑到这些问题的七海同学,已经很厉害了——为什么不能更进一步呢?七海同学,难道不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吗?”

想要成为……自己想成为的人?

“希望峰学院给予的称号不是全部——不一定按照这个去成为‘理想的自己’啊……老师我可是一个例子哟,”雪染露出调皮的表情,凑到七海耳边,压低声音,“如果老师告诉七海同学,老师一直想要成为一个超强的密探,并且一直在这上面做功课,七海同学相信吗?”

啊?

“七海同学理想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呢?难道仅仅是想要成为一个超强的游戏玩家吗?”

雪染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少女。

七海摇了摇头:“不……我想要更多的人,跟我一样地,享受着游戏——给更多人带来快乐。”

“那么七海同学的决心呢……?”

突然想到过去那天,跟日向君在一起打游戏的情形,七海顿时有了信心。

她微笑着,大声地、坚定地对雪染说道:“我要让大家,都成为朋友!”

……

那一天,对于77期来讲,是难得的一天。

无法凝聚的15人,或是为着同一个难打的BOSS共同出谋划策,或是为了一个新的机关而绞尽脑汁,或是为了互相竞技而互相打气。

第一次,班里充满了真正的欢笑。

大家都很忘我。

七海坐在中间,满心欣喜。

虽然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……但超高校级游戏玩家,首先得是个游戏玩家呢。

就像日向君说的那样,“不要再让自己一个人扛下整个战局了”。

这里有大家,她是其中的一员。

正因为是其中一员,她不能抛下落后的同伴;正因为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,她能及时化解伙伴们遇上的危机,把结果引向胜利。

这件事,让她整个人彻底改变。

不再是恐惧跟人接触的宅女,不再是觉得“这一切都好麻烦啊”。

她有大家。大家都很尽兴,都很有趣。

不论才能,享受快乐的心情,是一样的。

还想更多更多地,了解大家。

大家,都有什么样的兴趣……也想尝试尝试呢。

……

不想再畏惧着、顾虑着那么多事情。

就像雪染老师说过的那样,‘想要去做就去做了’。

日向君……我想更多地去了解你。

传达出了那样的思路……日向君也是个很厉害的人呢。

如果有没有看到的地方,不明白的事情,日向君会提醒我吧,会教给我更多的东西吧。

虽然这几天一直没见到日向君,也不知道他在预备学科的哪个班——那就去校门口堵他吧。

想要见到他,想要把想要了解他的感觉,传达给他。

黄昏时刻,七海来到预备学科校门口。

日向君,不再仅仅是个排除寂寞的游戏玩伴。

尽管是一厢情愿,但她已经认定,日向君是她的朋友了。

想要……更多地了解一点,日向君的事情。

……

那天,日向在校门口,意外地,撞见了七海。

从没有想过,会有人在校门口专门等他。

这让日向心中五味陈杂。

夕阳下,女孩樱粉色的翘发泛着金色的微光,轮廓整个柔和了起来。

这在日向眼中简直是一副无法触碰的画。

想要装作不在意,悄悄走过去,却冷不防地被少女的声音叫住。

“日向君!有新的格斗游戏上架了,一起去游戏中心吧!”

那笑容,微微泛红的脸颊,柔和而美丽的双眼,让日向的心脏加速跳动。

但……我这个预备学科……

想到之前班上同学目击到他跟七海一起打游戏,对他的讽刺和威胁,顿时觉得很惶恐。

预备学科,本来就不该跟本科混到一起……

更不该产生什么别的感情……因为,迟早要走向不同的道路。

况且我还是……

而且不接受的话,早晚会……

不可以。

“可是……我不擅长格斗游戏……”

“!”

本来想着拒绝了就完事,该怎样就怎样,但完全没想到,她猛地抓住了他的手,向他灿烂地微笑着。

这是……

好像失去了所有的重量,轻飘飘的。日向脑子轰的一下,思考停止。

“啊……喂!”

这是……这是什么情况啊?

“一起来玩吧!游戏一起玩的话,会更有意思哦!”

 

少女的微笑,在夕阳之下。

那种温暖,深深地刻入了少年的心中。

就算之后的他,被剥夺一切、毁灭殆尽的时候,也依稀记得。


评论
热度(5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铜质地_仟銮 | Powered by LOFTER